Ethuil

【莱瑟】心之所向 番外2.3 异世·执念幻象

惊蛰小蓝黑:

那人影不是别的什么人……正是他心心念念想要见到的那个精灵,林地王国唯一的统领者,瑟兰迪尔。




身边的年轻统领显然也看到了同样的画面,他忽然激动得浑身颤抖,猛然向前踏了一步。




莱戈拉斯却一把伸手拉住了他,在他回头看过来时……沉痛而又悲伤地摇了摇头。




精灵统领看着另一个自己的眼睛,微微怔了怔后,又再度回头看向王座的前方,这才发现,那个凌空站在王座前的精灵王,不过是一个幻影。




他和他们一样,仰着头看着眼前的王座,美丽的侧脸看上去如此的苍白而又悲伤,他缓缓顺着那曾经存在的阶梯一步步的走到王座上,如果莱戈拉斯过去无数次看到的那样,缓缓在那王座上坐下,俯身看着下方空无一人的空间,眼神寂灭而又哀凉。




他伸手轻轻抚摸着王座上用来装饰的鹿角,像是在缅怀着什么,随后他站起身,将头上的王冠缓缓摘下,小心翼翼的放在了王座之上,又慢慢转身,重新回顾了一下王座周边的模样后,悄然走下王座,而他原本就虚幻的身躯,也随着他的脚步一步步的消散在了两个精灵眼前。




“那是幻境……是Ad……是他残留在这里的记忆……”




轻声低语了一声,莱戈拉斯看着眼前突然咬紧了牙关攥紧了双拳的精灵领主,想要劝慰,有不知道该如何劝慰。




“我知道……”




沉默了很久,精灵领主终于缓缓开口,声音带着些轻微的颤抖,他依依不舍的又看了那王座上的王冠一眼,随后低下头,率先沿着木道继续走了下去。




莱戈拉斯有些无奈,他很想劝说眼前的这个自己不要再坚持下去,却最终只能由他去了。




缓缓跟上他的脚步,莱戈拉斯心中却是一团乱麻,森林留下了这个世界的瑟兰迪尔的记忆,可想而知,他是经历了多么可怕的绝望才会让他的执念深深的停留在了这个犹如坟墓一般的国度里。




接下来的路,他们或许还会看到这样的记忆画面,他不知道眼前的另一个自己又是否能够承受得了更多。




沉默在两人的身边发酵着,除了劈短木枝的声响之外什么都没有,不知道过了多久,莱戈拉斯看到前方的精灵领主忽然停住了手上的动作,随后低低的开了口。




“在你的世界……他是什么样子?你和他的关系……似乎……非常融洽?和我……完全不一样。”




被他问得愣了一下,莱戈拉斯怔了半晌,才低头轻轻吐出一口气,他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结束他们两人之间这诡异的氛围,哪怕……过去的那些事他一点都不想重新回忆。




“我的世界的他……和你的世界应该没有什么不同。”




他挥手斩断了一根木枝,紧抿的唇角却带着些笑意。




“他总是高高在上的,听不进去别人的话,脾气又倔又硬,爱尔隆德阁下还好,每次甘道夫来看他,绝对会被他气得吹胡子瞪眼睛的。”




“他特别不喜欢别人违背他的命令,有的时候一意孤行起来谁都劝不住,陶瑞尔在这一点上像极了他,每次他们两个意见相悖,都活像是要吃了对方一样。”




“全阿门洲的精灵们都知道,林地王国的瑟兰迪尔王是整个阿门洲最讨精嫌的家伙,自私自利又脾气暴躁,吃不得半点亏,跟他打过交道的精灵就没有一个不这么认为的。”




似乎是被绿叶王子的形容触动了什么情感似,精灵领主的脚步微微顿了顿,他低头笑了一下,语气里带着些苦涩。




“可不是吗……?还真是……一模一样。”




听到他的这句低语,莱戈拉斯抬起头,直直的看向眼前的精灵领主冰蓝色的眼瞳里,他的神色满是肃然。




“不。是你错了。”




他盯着精灵领主愣住的眼睛,语气一改之前带着笑的柔和温暖,一字一句,坚定而又无畏。




“他在我心里,在所有林地王国的臣民心里,一直都是最伟大的王,他所作的一切看似自私迂腐,固步自封,但是那都是他在经历了无数鲜血的洗礼寻找到的唯一能保护家园的方式。在外人面前,他自私而又冷酷,可是在臣民的心中,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而又伟大的王。”




他缓缓低下头,不再盯着眼前的精灵领主不放,手下的动作却没有停顿,和他的话语一样,一点点的敲击着精灵领主的心。




“曾经的我和你一样,一样不理解他为何在黑暗袭来的时刻始终固守在地底不愿走出来给予黑暗迎头痛击,我也曾……那样的厌恶着他的倔强,可是后来……我就那样突然失去了他。”




精灵领主微微一愣,看向莱戈拉斯的目光十分愕然,莱戈拉斯没有回应他疑惑而又震惊的眼神,只是语气明显变得低落而又悲伤。




“他为了救我,被半兽人一剑刺穿了胸膛,被黑暗侵蚀,而我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发生在我眼前却什么都没办法做,哪怕他现在回来了,回到我身边了,当年为我受的重创直到现在都还影响着他的身体,而且这种影响……甚至会跟随他漫长的永生。”




“你不知道那种无力的,锥心刺骨得恨不得去死的感觉。直到失去他的那段时间……我才真正明白他扛在肩膀上的是怎样沉重的经历和责任,我才明白……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用他的一切来爱着我的人,哪怕自己被黑暗侵蚀,哪怕灵魂被他人所控制,他依旧在用他最决绝的方式来爱着我。”




他抬起头,看着精灵领主的眼睛,冰蓝色的眼中渐渐泛起了泪光。




“而我……无论我再怎么和他意见相悖,无论我再怎么质疑他的决定和做法,我最不该忽视的……就是我对他的爱,我唯一不该也不可以质疑的……是他对我的爱。这是我犯过的唯一的,也是最可怕的错误。就像……现在的你一样。”




最后一句话说出来的瞬间,精灵领主本来就不算好看的脸色顿时惨白一片,他颤抖着嘴唇,想要说些什么,掌心无措地抵住了身边的一块木藤缠绕的墙壁,刚想说些什么,身体却猛然一个失重,那看似坚固的木藤忽然断裂开来,让他猛然跌了进去。




莱戈拉斯吓了一跳,赶紧上前两步,在发现木藤之后不是什么危险的深渊而是一个平常的房间后,才松了一口气。




这突然的变故让两个精灵暂时停住了之前的话题,他们看向眼前这个房间,屋子里昏黄的油灯勉强将这间还算宽敞的屋子的全貌给展现了出来。




而在看清这件屋子的瞬间,莱戈拉斯愣了愣,回头四顾了一下屋子里的摆设,心中顿时泛起一股不安来。




这个房间,他从小到大来过的次数仅此于瑟兰迪尔的寝宫和他自己的寝宫。




这个房间的主人有着林地王国除了国王和王子外最大的内务权限,他照顾着国王父子的饮食起居,办公消遣,也是王国里除了国王父子外最受敬仰的人。




他们万能的王国内务总管兼国王身边唯一的书记官,加里安。




加里安的房间不是所有内务官里最大的,确实最充实的,在伴随国王的那漫长的岁月一路走来,他沾染了上了瑟兰迪尔不少类似的习惯。




如果说国王的寝宫里有着整个中土世界里最奇珍的藏书,那么加里安的房间里,则是有着更多的,替他们伟大的国王收集的杂集。




莱戈拉斯看着那靠着整整墙边整整三个巨大书柜的书籍,看着上面落满了的灰尘,心中有些微微的酸楚,而他身边的精灵领主却缓缓走到了房间里唯一的那张还算宽大的床榻边,怔怔的站在那里不动了。




目光回转,莱戈拉斯见他的状态似乎有些不对,将手上拿起来翻阅的书本重新放回了书架,返身就走到了他的身边,这才看到,那张同样落满灰尘的床榻上,暗沉色的血迹在那白色的床单上显得分外现眼。




眼前的光晕在这一刻似乎再次聚集了起来,昏暗的视野里,一个人形再次缓缓凝聚,依旧是那样优雅而又高挑的身形,仅仅只是一个背影,就足以吸引住两位精灵的目光。他背侧着身体,坐在加里安的床边,一双苍蓝色的眼睛静静的看着床上躺着的,已经枯瘦得不成人形的加里安,任凭他无力地握住自己的手掌。




国王的书记官此时已经气若游丝,莱戈拉斯看着眼前的这一幕一阵阵后怕,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陛下……抱歉,是我们连累了您……”




——————————————————————




再次预警……这个番外其实很虐,对于异世叶和异世大王来说,是真的虐,对心向叶子……不仅仅是一次经历,也是一个警醒,异世两人的结局会时时刻刻如悬梁之剑,让他能合理规避任何可能造成无法挽回局面的警钟。


其实想想真的有点自虐,卸这个脑洞港真真的有点伤人伤己。


不过还是想写出来。


前两天有妹子问我要不要把心向出本,额……我回去想了想,觉得如果有亲们想要的话,我可以尝试一下做一次,因为……一直没做过,明后天我会单独出个帖子统计一下想要本子的亲们的人数,如果合适的话可以让经常买本子的亲友们帮忙看看能不能找满足一下大家的愿望。



评论

热度(66)